彩易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彩易网:科研动态

全球药典草药基因组数据库入选2021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点击数: 次
1月13日上午,中华中医药学会“2021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发布,彩易网陈士林团队全球药典草药基因组数据库入选。
该数据库依据中国药典、美国草药典、日本药典、韩国药典、印度药典、埃及药典、欧洲药典以及巴西药典,收录903个草药物种的34,346条数据,包括867个物种的21,872条DNA条形码数据,674个物种的2,203个细胞器基因组以及49个物种的55个全基因组数据等。该数据库是全球首个针对药典收载草药物种的大型基因组学数据库,将为草药物种鉴定、用药安全、药效成分生物合成途径解析、优良品种分子育种等方面提供信息支撑。相关论文已于2021年6月发表在Science China-Life Sciences。中药所廖保生博士、胡灝禹博士、肖水明副研究员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徐江副研究员和陈士林研究员为论文通讯作者。该数据库上线以来社会访问量已经达到10万次,日均超过500次。已共享部分数据给中医药院校、农业大学、综合性大学及科研院所超30余家。
“2021年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中医药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的具有原创性、突破性和引领性的新规律、新发现、新方法、新产品、新理论为入选标准,经过7位院士、近百位杰青、长江学者、岐黄学者、主委等权威专家初审、复审和终审,确定。
 
 
收藏】【打印文章

彩易网: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彩易网【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