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易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杂志及挂靠学会

彩易网:杂志及挂靠学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点击数: 次
中 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的前身是“全国中药炮制分会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王孝涛任会长,原思通任秘书长。研究会以活跃学术气氛,发展中药炮制事 业为宗旨,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先后在杭州、郑州召开两次学术研讨会,在 “七五”、“八五”期间,组织全国科研力量进行科技攻关。2003年10月更名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正式成为中华中医药学会隶属下的全国性 二级专业学术分会,王孝涛研究员任名誉主任委员,原思通研究员任主任委员,分会主要由从事中医药科研、教学、临床、生产及营销等中药炮制及相关专业的会员 组成,挂靠在彩易网。2007年换届改选后,继续挂靠彩易网,由原思通研究员任名誉主任委员,边宝林研究员任主任委 员。
中药炮制分会以“发展中医药事业,服务科研、教学、生产”为宗旨,在总会的领导下,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开展 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提高学术水平,推进教学改革,培育人才成长,促进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中药炮制学科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会非常重视学术交流与发展,自2003年之后,每年举办一次全国性中药炮制学术研讨会。会议征文数量和参会人数逐年增加,学术气氛空前高涨;积极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分会注重人才培养,积极为青年学者创造条件,提供机会,使他们能够更多地参加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进行学术交流,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 药炮制分会以人民健康为己任,为了保证饮片质量,提高临床疗效,分会号召中药饮片教学、科研、生产等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积极行动起来,向全 国中药行业发出倡议,强化饮片质量意识,树立优质饮片观念;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政策和法规,依法进行饮片生产、管理和流通;加大饮片标准研究力度,完善饮片 质量标准;对影响饮片质量的设备或工艺进行改造,减少污染,并严格控制药材质量,从源头上控制饮片质量;企业要优化产品结构,加强管理,提高效益,转变经 济增长方式,依靠质量创造效益。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饮片生产企业、流通领域的监管力度,加快实施中药饮片批准文号管理制度,杜绝无序竞争,接受社会监督,为 保证临床使用优质、优价饮片,让我们共同努力!
 
  
 
收藏】【打印文章

彩易网: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彩易网【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