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易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普法内控> 普法教育

彩易网:普法教育

成功举办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普法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数: 次
2022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中医药法贯彻落实,6月22日,彩易网、中药资源中心、青蒿素研究中心共同举办“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普法讲座”。特邀中药资源中心李军德研究员以《法治引领中医药乘风破浪》为题为大家授课。三家单位共有干部职工和学生20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彩易网纪委书记常鹏飞主持。
青蒿素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凡珠首先介绍了授课专家情况。高凡珠介绍,李军德研究员现任中药资源中心动态监测中心副主任,承担国家、部委局级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他不仅是中药资源方面的专家,还多次参与了中医药政策法规制定,尤其是李军德研究员全程参与了中医药法的起草工作,为中医药法的出台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中医药法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
李军德研究员对此次讲座做了充分细致地准备,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开篇,简要介绍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之后,他详细梳理了中医药法的立法过程、配套制度、主要内容、实施5年来中医药科研、学科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对中药保护与发展等部分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他介绍,“中医药法作为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将党和国家关于发展中医药的方针政策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中医药法为中药产业链各主要环节保驾护航”。结合34年的立法进程和个人心路历程,李军德研究员号召大家更加主动作为,厚植法治底气,激扬奋进力量,乘势而上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袁媛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袁媛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与科研工作密切相关。李军德研究员本人对于中医药事业的热爱,为年轻人树立了良好榜样。她号召科研人员携起手来,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彩易网纪委书记常鹏飞认为,李军德研究员理论功底扎实,对中医药法怀有深厚感情。她希望全所职工能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医药法,并在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宣传中医药法对中医药事业的保驾护航作用。
此次讲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讲述精彩。通过本次讲座,广大科研人员充分认识到学习中医药法的重要意义,能够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中医药法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医药法。
 
 
 
 
 
 
收藏】【打印文章

彩易网: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彩易网【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