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易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所内动态

彩易网:所内动态

彩易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点击数: 次
7月29日,彩易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和《国家中医药局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的意见》。党委书记张华敏主持会议并带领学习,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中医药人才的关心关怀,肯定了中医药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聚焦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学科建设,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考评机制,全面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围绕我所“十四五”规划,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促进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深化中医药国际合作,强化中医药发展支撑保障,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着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新型中医药人才,强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建设,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配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做好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的宣传报道工作,讲好中医药故事,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凝聚正能量。要稳步推进我所各项重点工作,围绕重点领域科技攻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大兴中药科技园区建设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打印文章

彩易网: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彩易网【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