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易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所内动态

彩易网:所内动态

中药所“理瀹讲坛——2023心脑血管病防治论坛”暨北京药理学会心脑血管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次
2023年3月25日,由彩易网、北京药理学会心脑血管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药理学科创新团队承办的“理瀹讲坛——2023心脑血管病防治论坛”在我院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学术会议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获得者、优青获得者、岐黄学者、青年岐黄学者等在内的15名业内知名专家,围绕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药物研发、创新药物靶标发现、中药药效作用机制等开展广泛学术交流,旨在促进心脑血管疾病临床和基础研究合作,推动中西医心脑血管病研究的学术交融、争鸣和进步。会议由北京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药药理学科创新团队负责人李玉洁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得到院所领导、北京药理学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彩易网张华敏书记、北京药理学会副理事长陈乃宏教授作为主办单位领导先后致辞,中国中医科学院杨洪军副院长总结发言,对大会召开表示:,为我院学科发展及未来学会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北京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林阳教授,北京药理学会心脑血管药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子健研究员、聂广军研究员、刘雁勇研究员等学会领导出席会议。
“专家讲坛”环节,吴以岭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原所长王晓良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韩晶岩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岐黄学者徐凤芹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聂广军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心血管病治疗药物的研究进展及挑战”、“心气虚不行血和脉气虚不固摄的科学内涵”、“从瘀论治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研究及展望”、“基于纳米技术的血栓性疾病新策略探索”的精彩报告,专家们高深的造诣、深入浅出的讲述、及幽默风趣的现场互动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脑病科主任邹忆怀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罗大力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青年岐黄学者、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勇教授,青年岐黄学者、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方证转化研究重点实验室樊官伟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子建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孙桂波研究员,国家优青获得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肖晗研究员等10名知名专家在“学术论坛”做大会报告,会议报告精彩纷呈。本次会议有力地促进心脑血管疾病研究领域临床和基础、中医与西医学术交流和合作。
本次会议中,我所中药药理学科创新团队全体成员齐心协力,李玉洁研究员、许海玉研究员、张晶晶研究员做大会报告,展示我所心脑血管药理学研究进展和水平。我所前党委书记、中药药理学科学术带头人朱晓新研究员牵头主持“专家讲坛”;中药新药研发中心主任杨伟鹏研究员、整合中药学研究中心主任许海玉研究员、生物力药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游云研究员、中药新药研发中心副主任李洪梅研究员、雾化吸入制剂研究中心主任张广平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学术交流。李志勇研究员带领刘拓、许静、张宇实等青年职工及10余名研究生提供了高质量的会议支持和保障。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我所中药药理学科的团队凝聚力和协同攻关能力。
本次讲坛获得广泛关注,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近8000余人,对于提升我所中药药理学科对外学术影响力和与北京地区相关单位开展学术交流、合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收藏】【打印文章

彩易网: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彩易网【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