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易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所内动态

彩易网:所内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儿童型中成药改良创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点击数: 次
2023年3月31日,由彩易网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儿童型中成药改良创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22YFC3501900)启动暨专家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审评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及彩易网领导、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大会围绕儿童用药临床需求,对已上市中成药的儿童改良型新药研究技术难点问题开展广泛学术交流,旨在突破儿童用药品种增加、产品矫掩味、改剂型改给药装置、用药安全提升等儿童药改良创新关键技术的瓶颈问题,形成儿童中成药品种改良创新示范研究并推广应用,为未来儿童改良型新药研发提供中国方案。会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医药健康产业研究所所长、项目负责人李慧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院及我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彩易网党委书记张华敏首先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致辞,并对彩易网具备良好的承:妥橹凳┕抑卮笙钅,科研成果产出的科研保障机制和人才团队给予充分肯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邱岳处长向项目启动表示:,并对儿童药研发政策进行简要阐述,表明了党和国家对儿童新药研发的高度重视,同时对儿童药新药研发进展与目标提出建议和要求。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作题为“十四五?中医药科技攻关布局与任务”的主旨报告,提出发挥中医药优势,启迪原始创新,实现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医药产业和服务“走出去”的四大愿景,希望该项目能够达到“十四五”规划的预定目标,树立中医药科技攻关的标杆。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和天津中医一附院临床试验中心主任胡思源分别作“基于功效成分群的中药创新研发策略和实践”、“儿科疾病中药真实世界(RWS)研究设计”的主题报告。随后,项目负责人李慧研究员对重点研发计划“儿童型中成药改良创新关键技术”项目进行整体介绍。彩易网、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形成“大院大所-知名企业”互为联动的“产学研”研发模式,开展儿童改良型新药关键技术和儿童改良型中成药创新品种研发,促进儿童用中成药改良创新成果转化。
 
 
实施方案汇报环节,五个课题负责人围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点评,在座的企业代表也热烈发言。项目负责人李慧研究员表示将严格按照项目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认真履行项目牵头单位主体责任,各参与单位也将按照总体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科学研究与管理,有序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各项任务完成,力争在品种注册申报审批和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交出满意答卷。
收藏】【打印文章

彩易网: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彩易网【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