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易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所内动态

彩易网:所内动态

彩易网召开所长特聘助理综合评议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点击数: 次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工作会议要求,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布局,为青年人才搭建成长平台,近期启动了优秀青年人才特聘岗位公开选聘工作,旨在让青年人挑大梁、担重任,实现设岗、选人、育才、强院的有机统一。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人才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此项工作。
为落实中国中医科学院这一重要人才举措, 2023年4月14日,彩易网召开所长特聘助理选聘综合评议会。本次评议会的评议专家组由所外知名学者和中药所领导班子共9位专家组成,涵盖中药制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资源学、中西医结合,以及中医临床等多学科领域,同时也是从事管理方面的资深专家。院人才工作专班、院内11家兄弟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以及彩易网相关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彩易网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人全程监督。
评议会由彩易网党委书记张华敏主持,竞聘者依次上台分别从本人基本情况、科研业绩、对岗位认识和未来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陈述。专家们高度评价了竞聘者的工作,同时围绕提升青年人才专业能力、创新管理理念、开拓研究思路、完成岗位职责等进行了提问,并给予了多维度有益的建议。竞聘者们思路开阔,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答辩流畅,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人才敢于挑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彩易网所长特聘助理岗位职责和聘期目标的设置,紧密结合彩易网近两年承担的重大任务。一是建设青蒿素科技园,打造协同创新平台科学布局,使其成为引领中医药科技创新、促进中医药成果转化、培养中医药创新领军人才的重要阵地;二是建设完成中医药行业首个P3实验室并通过资质认证,加强中西医协同攻关,为完善国家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强化科技支撑提供有力支持。通过协助中药所这两项重点任务的完成,提升竞聘人员的业务能力、管理水平,并增强对中药所整体工作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期望能够实现培养高水平科研人员和后备干部储备的预期目标。
评议会上,专家和竞聘者均表示,所长特聘助理岗位的公开招聘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我院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特聘助理岗位既能够助力优秀青年人才的全面发展,同时有助于推动研究所重大任务目标完成,赋能优秀青年人才价值实现,必将为推进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提供人才支撑。
 
 
收藏】【打印文章

彩易网: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彩易网【集团】有限公司